禁忌心动

【all澄】情错


偏原著



文笔渣,勿喷



私设众多



ooc归我,人物归墨香大大




情错,在这场爱情里,没有谁是受害者,也没有是阴谋家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摸了摸江澄的额头,却被江澄一把打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却也不恼,只是拿起碗,吹了吹药,送到江澄嘴边:“晚吟,把药喝了。”江澄淡淡地看了一眼蓝曦臣:“什么时候放我离开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的喂药的手一顿,还是不急不缓地开口:“乖,先把药喝了……”江澄嘲讽开口:“泽芜君,你到底想怎样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放下了手中的药碗,淡淡地看着江澄,但是不说话。江澄也不做无畏的挣扎,背过身去:“我累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看了一眼江澄的背影,终是默默走出了江澄的屋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江澄听到关门声后,瘫软了下来:“魏无羡,我想你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兄长,江澄……”蓝忘机问到。蓝曦臣看了一眼焦急的蓝忘机,嘲讽开口:“忘机,你是不是也觉得我做得很过分……我不是人……把他逼成这个样子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静静地看着自家兄长,没有说话。


————前世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江家小公子与江家大弟子自幼生的一副好面貌,关系亲厚,是一对佳偶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师妹,你放心,我会娶你的。”年少时的魏无羡对江澄说到。江澄的脸红了,却还是踢了魏无羡一脚:“谁说要嫁给你了,臭不要脸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可终究天不遂人愿,两人没有没有走到最后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若执意保他们,我便保不下你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必保我,弃了吧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魏无羡,你不是控制得住的吗,你不是没问题的吗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魏无羡,你要死……经过我的同意了吗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阿澄,是我对不起你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蓝湛!有狗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刚才叫的谁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过要娶我的,你说过我们云梦双杰不散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儿时戏言罢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魏无羡,你要好好活下去,代替我活下去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阿澄,你回来,你说过要嫁给我的,我都已经准备好了,你怎么可以离开我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魏公子,够了吗?”蓝曦臣抱着没有呼吸的江澄,问到。魏无羡看着江澄,想伸出手去摸江澄的脸,却被一把打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也愣了:“阿澄……”魏无羡没有金丹,知道自己命不久矣,不想耽误江澄,便和蓝忘机演了这一场戏,可没有想到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喜欢江澄,从年少的第一眼开始,可是他知道江澄喜欢魏无羡,他便放手,却没想等来这么一个结果。


——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两百岁时安然仙逝,却不想重生到了幼儿时期,一切都还没有发生,他可以去找江澄,在魏无羡之前,让江澄爱上他,不再重蹈覆辙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漂亮的小哥哥,我叫江澄,你叫什么?”四岁的江澄看着蓝曦臣说到。蓝曦臣笑着拉起江澄的手:“我叫蓝涣,蓝曦臣,记住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江澄点了点头,他看着蓝曦臣的眼睛,握紧了蓝曦臣的手:“哥哥,今晚云梦有花灯节,我们一起去看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点了点头,一切可以重来的,他可以让江澄爱上他的,一定可以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江澄看着满天烟火,露出了天真的笑容,蓝曦臣静静地看着江澄,多么希望时间停留在这一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在下云梦江氏江澄,字晚吟。”蓝曦臣笑着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魏无羡,你要不要脸!”江澄怒吼的声音传来,魏无羡搂紧江澄:“我俩都定亲了,你迟早都是我的人,抱一下怎么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听到这话,突然嘲讽地勾起唇,原来还是什么都没有变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次,江厌离和金子轩没有死,可是魏无羡还是修了鬼道,江澄依旧失了金丹,魏无羡依旧剖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还是害怕了,他怕重蹈覆辙,于是他在魏无羡失踪的那段时间内,强行将江澄绑在自己身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蓝曦臣,你干什么,我要去找魏无羡,你放开我!”江澄对蓝曦臣又捶又打,可是蓝曦臣却丝毫不为所动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修仙界皆传,泽芜君是一个无情无义,好色之徒,竟趁江家灭门,魏无羡下落不明,而夺人所爱,真为人不齿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启仁被蓝曦臣气的卧床不起,却还是无法劝动蓝曦臣改变主意。蓝忘机多次看到江澄想逃跑,却又无能为力的场面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也无数次看到江澄尝试自杀,却又无疾而终,蓝忘机心疼他,却也无可奈何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每日每夜生活在害怕中,他以为只要他对江澄好,江澄会接受他的,会忘了魏无羡的,可是江澄一次次的自杀让他感到了害怕。


 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回来了,执掌江家,多次向蓝家发起挑衅,却都被聂明玦以射日之征为由而制止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魏无羡回来了!”江澄那多日黯然的眼神终于明亮了起来,蓝曦臣心酸地点了点头:“射日之征结束后,我便放你走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江澄笑了起来:“好好!”蓝曦臣看着笑了起来的江澄,凄凉一笑,走出了寒室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射日之征结束后,魏无羡声名大噪,但是怨气缠身,蓝曦臣看着心智不稳的魏无羡,还是没有放江澄离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蓝曦臣,我恨你!”江澄瞪着蓝曦臣,无奈自身灵力被封,不能使用三毒和紫电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看了一眼江澄,嘲讽一笑:“那便恨着吧,总比无视我好。”


  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蓝曦臣,亏你世家公子榜第一,夺人所爱,为人不齿,我与你势不两立!”魏无羡看着蓝曦臣说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魔头,你废什么话,今天我们便杀了你!”金光善指着魏无羡说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!杀了我……你们一个个伪善的人,我的爱人为人所夺,你们为何不指责他,我魏无羡虽修鬼道,却从不做违心之事……”魏无羡大笑起来,指着底下的仙门百家骂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默默地低下了头,握紧了手中的裂冰,不知该作何反应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曦臣 刚才就差一点,你可以杀了他,为何放走他?”聂明玦问到。蓝曦臣收了手中的朔月,淡淡开口:“体力不支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仙门百家开始了议论纷纷,什么难听的话都有,蓝忘机握紧避尘,却被蓝曦臣按住,摇了摇头:“忘机,不可……”


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终是无力垂下手:“晚吟,你走吧,我放你走……”江澄听到这话,有些不可思议地抬起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解开了江澄身上封印灵力的穴位,转过头不去看他,江澄急忙出了云深不知处,生怕蓝曦臣反悔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在江澄离开后,第一次不顾雅正地坐在地上,抱头呜咽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兄长……”蓝忘机看着蓝曦臣,却不知道该如何安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魏无羡,我回来了……”江澄扑进魏无羡的怀里,痛哭起来。魏无羡摸了摸江澄的头:“阿澄,我一直都在,我们有家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们就这样在一起生活了两个月,像一对平常夫妻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可是好景不长,魏无羡的身体终究撑不住:“阿澄,你回去找蓝曦臣吧,他能照顾好你,我恐怕不行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江澄哭着抱着魏无羡:“不会的不会的,不就是金丹吗,我把我的给你,我们一起回江家,你答应过我的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看着江澄来找他,他心里是高兴的,却不想江澄开口第一句话:“泽芜君,我求求你,救救魏无羡……将我的的金丹给他,求求你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的笑容一瞬间凝固了,却还是点了点头:“好,我救……”江澄笑了起来:“谢谢你,除了你,我实在找不到可以帮忙的人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闭上了眼,不知道他想起的第一个人是自己该哭还是该笑。


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江澄没有将自己的事告诉江厌离和金子轩,江厌离和金子轩早就去云游四方了,不必增添麻烦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看着魏无羡日益破败的身体,原来还是因为金丹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瞒着江澄,自己一个人去取得了一个妖兽的妖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回来时伤痕累累,江澄第一次那么温柔地替他擦了药,让蓝曦臣可笑的觉得江澄是喜欢他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还是死了,被众人围剿而死。金光瑶笑了笑:“若不是泽芜君来信,我们怎知魏无羡在此处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江澄有些不可思议地看向蓝曦臣:“是你……”蓝曦臣摇了摇头:“晚吟,不是我,你听我解释。”



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颗妖丹终究是没有派上用场,而江澄因为这件事对蓝曦臣彻底绝望了,他执掌江家,让江家再一次位列四大家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再次将江澄锁在自己身边,哪怕他恨自己,江澄要什么,他便给什么,无论外界怎么传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江澄生下了魏无羡的孩子,蓝曦臣也很高兴,待如亲子。但这并没有让江澄感动,蓝曦臣时刻问自己:“我真的错了吗?可若再来一次,我还是会这么做。”


   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蓝湛,我如果杀了你哥,你将如何?”江澄闭上眼睛,问到。蓝忘机一愣:“你不会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江澄笑了:“你怎知我不会,他将我囚禁成这样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看着江澄远去的背影,自嘲一笑:“我果真比不上他们啊……”


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晚吟,你恨我吧……”蓝曦臣看着满桌的菜肴说到。江澄拿着酒杯的手一顿:“是啊,以前挺恨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晚吟希望我死吗……”蓝曦臣拿起酒杯,苦笑了一下。江澄静静地看着他,没有说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毫不犹豫地喝下了那一杯酒,笑着说:“我喜欢你,喜欢了两辈子……”江澄笑了笑,也喝下自己手中的那杯酒。


   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云梦江宗主去世,江家大哀,蓝曦臣扶持不满五岁的江无厌为宗主,长住莲花坞。含光君继任宗主之位,成为蓝氏宗主。



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蓝湛,或许,我是喜欢他的,喜欢了一辈子……”江澄忽然笑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孩子是蓝曦臣的,我与魏无羡从未有过什么……”江澄顿了顿说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湛有些不可思议:“可是你与兄长从未……”江澄说:“那一次,他喝醉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我自己在自欺欺人,我明明知道魏无羡命不久矣,明明知道金光瑶在说谎……可是,我就是害怕喜欢上他……”江澄看向远处,开口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静静地听着。江澄笑了笑:“蓝湛,替我告诉他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个花灯会……还有,我爱他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爱你,自欺欺人也改变不了的事实。


——END


我唯一的一次身败名裂皆是为你-蓝曦臣



我爱你,当我不能耽误你-魏无羡


最深的爱,我始终只能藏在心里。-蓝忘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3)
热度(17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禁忌心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