禁忌心动

【羡澄】魏大明星的初恋情人曝光了

现代小短篇


小甜饼(或许是吧)


文笔渣,勿喷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5号床的情况怎么样了?”江澄带上口罩开口。温宁跟在他身边:“暂时稳定了下来,没有什么大碍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江澄点了点头,拿起病历本:“今天有什么项目吗?”温宁翻了一下计划书,忽然愣住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江澄看着他那个犹犹豫豫的样子,不耐烦地开口:“有什么事快说!”温宁为难地开口:“你的下一位病人是温晁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温宁急忙看了一眼江澄的脸色,见江澄脸色不对,急忙开口:“江哥,你如果不愿意,我去跟姐姐换一下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江澄摆了摆手:“温宁,不用了,让他进来吧。”温宁点了点头,出去叫温晁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温晁大摇大摆地走了进来:“哟,江澄,好久不见啊。”江澄抬头看了温晁一眼,淡淡开口:“病症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温晁走到江澄面前坐下,看着江澄:“就这么不愿意看见我?”江澄继续低头写字:“病症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温晁似是惋惜一样叹了一口气:“我可是很想你呢。”江澄终于抬起头来:“温先生若是不看病,就请不要打扰我工作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温晁笑了起来:“这么多年过去了,你还是这么不通人情……”江澄看着温晁,隐忍开口:“你到底想怎样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温晁伸出手想要摸江澄的脸,却被江澄一把打开,也不恼:“你不如跟了我,忘了魏无羡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江澄瞪了一眼温晁:“滚!”温晁拿起手机,看了一眼江澄:“好好考虑,我等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江澄看着温晁出了办公室,终于瘫坐在椅子上,看着电脑上冒出的那一则新闻“著名演员魏无羡的多年情侣似乎已经出现”开口:“到底要我怎样啊……”


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金子轩,你搞什么!”江澄看着抓着他的金子轩,不满开口。金子轩抓着江澄:“作为你姐夫,我有必要看好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江澄生气开口:“你说的好像我天天惹事一样……”金子轩默默看了江澄一眼:“呵……大前天,把一个地头蛇打进医院,前天,一个人撂倒十个小混混,要不是我知道你有那个本事,我都要信了警察那句‘这么乖巧可爱的孩子’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江澄低头玩弄着手机:“那是他们活该,关我什么事……”金子轩看着他,气不打一处来:“等会去了蓝老先生的班级,你就给我安分点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江澄心不在焉地点了点头,金子轩也无可奈何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蓝老先生,我这弟弟就交给你了,多费心了……”金子轩拖着江澄跟蓝启仁说。蓝启仁看了一眼江澄,点了点头:“金老师,你就放心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金子轩对江澄千叮咛万嘱咐了无数遍之后,才不放心地离开。蓝启仁领着江澄进了教室,江澄看了一眼周围,随便找了一个位置坐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学校的校规说起来也不算多,就三千条……”蓝启仁脸不红心不跳地说出这一句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江澄打着哈欠听着蓝启仁在那絮絮叨叨,在快要睡着时,忽然听得一声:“对不起,我迟到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所有人往门外望去,只见一个少年倚在门上,漫不经心地打招呼。蓝启仁看了一眼魏无羡:“行啊,开学第一天就给我迟到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摇了摇头,一脸无辜地开口:“老师,你可不能怪我,我爸妈吵架了,我妈嚷嚷着要打我爸,我是为了保护我爸才迟到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江澄抬头看了魏无羡一眼,竖了个大拇指。蓝启仁恨铁不成钢地开口:“还不赶快进来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大大咧咧地走到江澄旁边坐下:“你怎么这么早?”江澄:“被金子轩拖来的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看了一眼江澄,然后无情地笑了起来,江澄默默地开口:“我会把你刚才的话转告给魏叔的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急忙停住:“别介啊,我俩毕竟从小一起长大,给我留点面子……”江澄也笑了一下:“呵,我跟你说,我想打死你,不是一天两天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默默闭上了嘴,靠在桌子上开始睡觉。


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魏哥,去吃饭不!”聂怀桑的声音传来,魏无羡看了一眼江澄:“去吃饭不?”江澄睡的正香:“不去,你滚吧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拍了拍江澄的头,对窗外喊:“怀桑,你去打俩份回来,有事。”江澄看了一眼魏无羡:“魏无羡,挑地方,打一架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缩回了自己的狗手,一脸掐媚:“算了吧,我这个身子骨……”江澄没说话,直接给了他一拳,窗外的聂怀桑原本还想问他们要什么菜 一看到这个场面 跑得比谁都快。


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哟,长得挺漂亮,做我男朋友怎么样?”温晁拦住江澄的路,开口到。江澄淡淡看了一眼温晁:“滚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温晁见他这样,兴奋地说:“你成功地引起了我的注意。”聂怀桑嘴角抽了抽,对魏无羡开口:“这怕不是个智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点了点头:“我觉得像!”江澄眼角扯了扯:“我觉得我有必要送你去医院看一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温晁似是上瘾了:“不,我的病是心病,只有你能医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江澄忍无可忍,可是还没等他动手,魏无羡直接上手:“这是智障吧,恶心死我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最后是金子轩去温若寒那里去领的人,金子轩见到温晁时,温晁还死皮赖脸地对金子轩开口:“姐夫,你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金子轩无语地看着拉拉扯扯的江澄和魏无羡,对温若寒道了个歉,急忙拉着人跑了。


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扭扭捏捏地看着江澄:“我……”江澄好好地看着他:“你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愣在原地,耳根红了,却不知道怎么开口。江澄看不下去了,直接扯住他的领子,吻上他的唇,嘲讽:“看你平时骚的一批,表白的时候怎么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愣在原地,江澄无语地说:“你还是想好怎么搞定你爸妈和我爸妈吧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反应过来后,急忙给藏色打电话:“妈,澄澄答应我了,你有儿媳了!”藏色兴奋的声音传来:“真的,儿子,你行啊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江澄:“……”怎么感觉我被套路了。


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哇,那是魏无羡吗!”一个护士兴奋地指着魏无羡说到,另一个护士点了点头:“肯定是啊,好帅啊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撩了撩头发,超江澄办公室走去,还没走到门口,一本书砸来:“你还敢公布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轻轻松松躲开那本书,上前抱住江澄:“怎么不敢,我看温晁那个智障回来了,我俩还是提前结婚好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江澄给了魏无羡一肘子:“真的是!”


魏无羡把下颚抵在江澄的头上:“我这不是不放心嘛,我媳妇这么好看,万一被别人抢走怎么办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江澄忍不住笑出声来:“就你会说话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温宁怕江澄会对温晁出手,急忙去找温情过来,却看到魏无羡抱着江澄不撒手,转头问温宁:“这就是你说的温晁有事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温宁摇了摇头,温情摆了摆手:“走了走了,青天白日的,伤风败俗。”温宁: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


————TBC


温晁:为啥我来找江澄,温宁第一反应是我的安危,不应该担心江澄吗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4)
热度(15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禁忌心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