禁忌心动

【魔道祖师】见家长这回事

现代小短篇


迟来的新年祝福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思追犹然记得他第一次去金家拜年时,金子轩那种恐怕的眼神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当时他和金凌还没有交往,只是以同学的身份去拜访,就听得金子轩问:“你是蓝家人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思追点了点头:“伯父,我是蓝家人。”金子轩点了点头,高深莫测地看了一眼金凌,金凌浑身一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金子轩喝了一口茶:“怪不得……”金凌悄咪咪看了一眼蓝思追:“爸,他是我们班班长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金子轩瞥了一眼金凌,淡淡地说:“呵,魏无羡天天在我面前提起蓝家人,我能不知道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金凌闭上了嘴,三个人就这样静静的坐着,没有发出一点声音,但是蓝思追和金凌总感觉金子轩的眼神能杀了他们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子轩,阿凌,思追过来吃饭了。”直到江厌离温柔的声音传来,才打破这一场没有硝烟的凌迟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金凌急忙拽起蓝思追的手:“来了……”金子轩不爽地看了一眼金凌:“咳咳咳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思追和金凌这才急忙一个抽手,一个撒手,但两人的脸都红的像个苹果似的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江厌离疑惑地看了一眼蓝思追和金凌:“思追和阿凌脸怎么这么红?”金子轩坐在椅子上,打算看他俩怎么回答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金凌想都不想,脱口而出:“我和思追热得!”金子轩嘲讽地看着金凌,蓝思追也有点尴尬,江厌离疑惑地说:“可现在是冬天啊,是不是空调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金子轩看不下去了,拉住江厌离:“阿离,坐下吃饭吧,看孩子们都饿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江厌离听了金子轩这话,也不纠结了,笑了笑:“那就吃饭吧。”江厌离还问了蓝思追许多问题,蓝思追答的彬彬有礼,让江厌离喜欢的不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是蓝思追永远忘不了金子轩那个可怕的眼神,以及动不动抛出的炸弹话题。


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思追,等会你一定要注意礼仪。”金凌语重心长地开口。蓝思追有些为难:“可是我感觉伯父不太喜欢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金凌扶了扶额头,有些无奈:“你不用管他,讨好我妈就行了。”蓝思追有些不放心:“这样可以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金凌看了一眼蓝思追:“听我的,准没错!”蓝思追点了点头,可还是有些不放心。


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金凌到家时,魏无羡和蓝忘机已经到了,金子轩正在看报纸,江澄说有事晚点到,金光瑶和聂怀桑正在厨房帮江厌离择菜,聂明玦和蓝忘机在聊天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金凌有些尴尬:“都在啊……”金子轩抬头看了一眼金凌:“大过年的,去哪了?”金凌咽了咽口水:“那个,爸,我带了个男朋友回来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空气一瞬间安静了下来,魏无羡愣愣地看着金凌,聂明玦也蓝忘机也停止了聊天,直直的看了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金子轩继续看报纸,淡淡开口:“你说什么,“电视声音太大,我没听到……”金凌有些害怕:“我带了个男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金子轩默默拿起戒尺,金凌立马改口:“我带了个朋友回来……”金子轩点了点头:“哦,把门关上 ,他不回去过节 家里人会担心的。”众人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金凌急忙把门关上,门外的蓝思追:“???”魏无羡笑了起来:“哎呀,大过年的,让人家进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金子轩默默地瞥了一眼金凌,再瞥了一眼魏无羡,紧接着聂明玦也提议:“是啊,大过年的……”蓝忘机又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江澄这时候也回来了,后面还跟了一个蓝曦臣,蓝曦臣笑着说:“思追怎么也不等我,叔父让你和我一起来拜年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金子轩听蓝曦臣这样说,也不好将蓝思追再拦在门外,只好放他们进来。江澄看了一眼屋中的气氛,开口:“你们干嘛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金凌心虚地看了一眼江澄,金子轩咳了咳:“没什么,爸妈说他们今年在国外有事不回来过年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启仁看了一眼空荡荡的客厅,问蓝景仪:“他们呢?”蓝景仪挠了挠头,有些为难:“都去金家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景仪以为蓝启仁会发火,他已经做好准备了,却没想到蓝启仁只是叹了一口气:“景仪,我们也去金家吧。”


  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笑着看了一眼蓝忘机:“忘机和魏先生倒是来得早……”聂明玦看了一眼金凌和蓝思追:“他们俩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点了点头:“就是大哥想的那样。”聂明玦看了一眼蓝忘机,又看向蓝曦臣:“那你和江澄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笑着摇了摇头:“晚吟还没有答应……”蓝忘机拍了拍蓝曦臣的肩膀,表示可怜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把兔子抱到江澄面前:“怎么样,可爱不!”江澄看了一眼兔子,淡淡开口:“这要是只狗,我肯定高兴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默默缩回了手,拍了拍江澄:“你觉得思追这孩子怎么样?”江澄莫名其妙地看了一眼魏无羡:“问这个干嘛,我觉得还行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金凌和蓝思追就这样默默地坐在金子轩对面,而金子轩也不说话,就只是看报纸,就像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。


 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无奈地看了一眼聂怀桑:“怀桑,先放盐。”聂怀桑手忙脚乱地拿起糖,就要往里倒,幸好江厌离及时制止:“好了好了,怀桑,我来吧,你去择菜吧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聂怀桑摆了摆手:“我不知道,我不知道,我什么都不知道啊……”金光瑶无奈地摇了摇头,江厌离忍俊不禁地笑了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久之后,温若寒带着温家人来拜年,蓝启仁和蓝景仪也赶到了,晓星尘和宋岚也带着阿箐和薛洋过来。


 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江厌离笑了笑:“该吃饭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温若寒摆了摆手,拿出几个红包:“过年了,送你们几个红包,好好收好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启仁也拿出红包,递给三个小朋友,蓝景仪就很开心了,今年收到的红包真多。金凌胆战心惊地吃完一顿饭,生怕金子轩突然爆发。


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着满天的烟火,江厌离扯了扯金子轩的袖子:“子轩,阿凌长大了,有自己的主见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金子轩叹了一口气,他原本也不打算怎么样,感情这种事,谁说的定呢,在某一瞬间,他就来了,连挡都挡不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金子轩抱紧江厌离,点了点头:“阿离 有你真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启仁看着旁边的温若寒,抽了抽嘴角:“你很闲……”温若寒笑了笑:“启仁啊,一晃眼,这么多年过去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启仁点了点头:“是啊,孩子都长大了……”温若寒笑着看了一眼漫天烟火:“看着他们,又想起我们年轻的时候。”蓝启仁点了点头,没有说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景仪拿着一支礼花,看了一眼金凌和蓝思追:“你们俩愣着干嘛,赶紧放礼花啊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金凌和蓝思追看着远处的蓝景仪,笑着跑了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坏东西,你看那边,我们去放礼花吧!”阿箐兴奋地指了指远处,对薛洋说。薛洋看了一眼宋岚和晓星尘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宋岚和晓星尘笑着点了点头,看着他们跑远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聂怀桑和温宁坐在椅子上,看着漫天烟火,笑得很开心,温情也难得闲下来一天陪弟弟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聂明玦看了一眼金光瑶:“阿瑶,我们今年结婚好不好?”金光瑶愣了一下,然后笑了起来:“好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抱着魏无羡:“魏婴……”魏无羡点了点头:“二哥哥,我在。”蓝忘机亲了亲魏无羡的额头,魏无羡笑了起来:“二哥哥,你的魏婴,一直都在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笑了笑:“晚吟……我……”江澄忽然打断蓝曦臣的话:“蓝涣,我觉得你的提议很对,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抱住江澄,有些激动:“你知道,我等你这句话等了多久吗?”江澄笑了起来:“对不起,我的蓝先生,让你久等了……”    


      结语—— 时光不老 ,我们不散


——TBC


晚来的新年祝福,请见谅,愿时光不老,我们不散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5)
热度(9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禁忌心动 | Powered by LOFTER